更新是不可能更新的

挖坑不填的鸽子文手,为图片关注我并不值得。
在下名疏,只吃不产

【原创bg(短篇)】奴之礼赞(五)

(晚色暂时停更,主更本文,敬请谅解)

这是一个血族仆从与他侍奉的小姐的故事,背景大概介于中世纪和近代之间,黑暗向,渣文笔,不喜欢就吐了吧

※※※只是个脑洞不保证会续写,要是有朋友有兴趣可以自个儿续然后喊我一声。

—————————分割线——————————

  二楼的楼梯口旁是厨房。服务生穿着一身笔挺的制服、推着餐车,临出厨房时,他对着门边的镜子照了照,腾出一只手理了理衣领,突然看见身后搭上一只白皙的手臂。

  “嗨,伙计,这餐是送去哪儿的?”一个眉眼舒展、看起来格外有亲和力的男人凑过来,语气欢快地问他。

  “先生,是这层208号房的。”

  “208吗……”男人似乎回想了一下,“那交给我吧,我会把这些东西安稳地送进去,你可以找约翰再偷吃几块曲奇。”男人说完,兀自笑起来。

  后厨里并没有人叫约翰。服务生只是微微欠身,将餐车让出,男人目送他消失在拐角处。

  男人转身面对镜子,捋了捋头发,整整衣摆,推起餐车走了出去。他穿过明亮的走廊,停在208号房的门前,轻轻敲了几下。

  “谁?”里面回应很快。

  “啊,先生,晚上好。”男人扫了一眼餐车,“您要的香蕉松饼和奶油意面到了。”

  “好,稍等。”

  门打开了。开门的是个苍白而俊美的年轻人,穿着件灰色的羊毛衫,脖颈被衬得白而纤细。

  年轻人侧身让路,男人便走进去,飞快地在屋里扫了一圈。房间空荡,东西摆得很整齐,或者说根本没怎么用,只多出一个漂亮的小女孩坐在餐桌边,桌上平摊着一张地图,几本书,两支笔。

  “噢,先生,您刚刚在教这个可爱的小家伙看书吗?”

  一片寂静,没有人回答他。

  男人依然保持着笑容。他又动作夸张地环顾了一圈屋子。“先生,这餐应该放哪儿?桌子几乎堆满了。”

  “桌上吧,我挪些地方出来。”年轻人说。他把那一堆杂七杂八的书叠起来,随手夹了张纸作书签,一律搬到床头柜上。

  “这样就好多了!说真的,只有在这样干净宽敞的餐桌上才够享受美味!”

  依然没人接他的话。

  男人动作麻利地把盘子一个个摆到桌上。“天变冷了,一份这样的热松饼能让你们整个身子都暖和起来。我们的松饼就有这样的魔力!它即使在最挑剔的客人眼里也是最好的!”

  男人看见了桌上没收的地图。“噢,我没记错的话,这是莱恩城的地图吧。它距离我们这儿足有五十多公里!你们要去那儿吗?”

  “……天哪!”他突然感叹了一声,“我第一次见到这么漂亮的孩子!就像教堂里那些洁白的小天使一样!”

  面对男人的没话找话,年轻人只是沉默地站在小女孩身边。发现话头转移到了小女孩身上,他终于忍无可忍似的开口了:“你可以出去了。”

  “噢……对不起,对不起。我话太多了。”男人慌忙躬身道歉。“我已经闲了一下午了,我的同行都在边吹牛边打牌。我完全不能理解那样做的意义是什么!我只能对着炉火发呆。好不容易有送餐的机会,我就有些兴奋过头了。”他终于把手搭上餐车的扶手。“给您带来不便还请原谅。我可以对天发誓,我真的没有恶意,我只是太闲了!那么,祝你们用餐愉快!”

  男人终于走向门,突然听到身后响起个小女孩的声音,那是一种极致的纯净与空灵,他感觉灵魂仿佛被叩击了一下。

  “碑溟。”

  是极简单地叫了名字。

  年轻人突然想起什么,急走几步叫住男人:“等等……先生,我有个问题想请教你。”

  男人略微有些诧异,但脸上还是之前的笑容,他转过身说:“噢。什么问题?问吧,我很乐意为您解答。”

  “是这样的……”

  年轻人说话很慢,像是在斟酌言辞。他从书架上拿下一个散发着浅浅气味的包裹,男人判断那本是件麻布上衣。年轻人抱着包裹走过来,将它打开了些,向男人展示里面的东西,男人不出所料地看见一只沾着血迹的袖子。

  包裹里是仔细清洗并擦干的两个脑袋,但并不是人类的脑袋。那是一种奇妙的生物,略微扁平的头颅前长着巨大的鸟喙,足有半个头那么大,包裹整个脑袋的灰褐色皮毛就终止在鸟喙根部,喙上覆盖了一层细细密密的浅黄绒毛。它们脖颈处的切口十分干净,皮毛油亮,紫色的眼睑半开,里面是深灰色的眼珠。

  “我在附近猎杀了一些黑暗生物,看它们的骨质好像很适合做些东西,但我一点儿都不了解。对于这种生物,您知道些什么吗?”

  男人微微俯身端详了一下。“噢……先生,您算是问对人了,整个酒馆你找不出第二个像我这样见多识广的人了!”

  “这种东西叫鸦喙妖——没错,就和它们的长相一样——在这附近,西边过了桥的那个林子里,有个小族群。那儿生活着一群这种生物。它们的嘴和头骨很坚硬,坚硬得能敲碎十二月湖里的冰!但我不得不遗憾地告诉您,即便如此,它们的利用价值也不大。您知道的,我们总想寻找成本最低的东西,这附近恰好就有另一种更方便利用、更容易猎捕的生物。”

  “不过我听客人说莱恩城最近有人收购鸦喙妖的眼珠,价格并不算低,好像是要用于某种偏方……可您看这两颗脑袋,肯定放了至少一天了吧?它们的眼睛已经快干裂了!如果您想从中获取些收益,最好快些赶到莱恩城去……四只眼珠的收益恐怕不能让您满意,您需要多积攒些头颅。在收集到足够的量之前,我们可以为您提供稳妥可靠的保鲜服务!”

  年轻人沉默了一会儿,礼貌地向男人道了谢,终于如愿以偿地把这个聒噪的家伙送出了房间。

  男人推着餐车欢快地进了厨房,然后手一松,脚一踢,餐车旋转着前进,咣地一声撞在墙上。有两个服务生闻声探出脑袋,收获了肇事者一个友好的微笑。

  男人出来了,顺着楼梯上了三楼,敲响了最靠近楼梯口的客房门。一个看起来颇有几分阴翳的仆人将他迎了进去。

  房间里,费因正扶着眼镜,研究一本晦涩难懂的魔法书,听到响动,便抬起头看了一眼。

  “你感觉怎么样?”

  “非常好,非常好,老伙计!”男人坐到他对面,“他们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孩子!尤其是那个小家伙!”

  他又站起来,兴奋得踱来踱去。

  “我敢保证,约萨克,即便是斯坦利男爵也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孩子!我甚至快克制不住抚摸他们的冲动!不,不,我当然不能抚摸他们。他们应当是属于男爵的。只要把他们献给男爵,”男人猛地转身撑到桌上,和费因鼻子对鼻子的距离拉近到不足二十公分,“我们一定能得到他的青睐!他们是始祖送给我们的宝物!”

  费因脸上浮现出笑容,他摘下眼睛擦拭镜片。

  “不过,”男人突然直起身子,重新坐到费因对面,“我有些惊讶。那两个孩子身上残留着一股淡淡的血腥味儿——他们看起来已经洗过澡了。想必这几天杀了不少黑暗生物。他们有一定实力,但意外地缺乏常识。那个年轻人居然拿着鸦喙妖的脑袋问我卖的话能卖多少!鬼都不会买这玩意。”

  “以及,他们好像杀了一个小首领。鸦喙妖的小首领。”

  费因把目光从书上移到男人脸上。

  “是的。”男人微笑地看着他,漂亮的深红眼瞳里是亲切、愉悦,和一些令人畏惧的兴奋的光。

  “约萨克,我们要准备迎接西边那群小怪物的暴动了。”

—————————分割线——————————

过于懒怠,鸽了挺久,突然发现有人点喜欢和推荐,于是爬起来码了一章。

感谢各位喜欢。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