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是不可能更新的

挖坑不填的鸽子文手,为图片关注我并不值得。
在下名疏,只吃不产

【原创bg(中长篇?)】奴之礼赞(八)

(晚色暂时停更,主更本文,敬请谅解)

这是一个血族仆从与他侍奉的小姐的故事,背景大概介于中世纪和近代之间,黑暗向,渣文笔,不喜欢就吐了吧

—————————分割线——————————

  这把剑的出现悄无声息,即便刺穿身体也没有丝毫疼痛。但碑溟有了种奇怪的感觉,惊得他扑出去,一个踉跄趴到地上,那把剑也从体内抽了出来。

  他剧烈地喘息,打了个滚,仰躺过来。

  夕阳早已彻底坠落,黑暗笼罩了世界。莹白的月亮挂在空中,掩在一片阴云后,零星几点星光提供着微不足道的照明。

  一股腥风吹来,云浮动了些,月光自云后穿出一缕,照在手里提着血剑的男人身上。

  男人依然穿着整洁干练的制服,衣摆熨烫得一丝不苟,微卷的栗色头发在腥风中颤巍巍地晃了晃。他将手里的剑竖起来,怜爱地舔吻了没留丝毫血迹的刃口。尽管站在屋顶上,他姿态优雅,仿佛站在某位公爵的身旁。

  他露出一个堪称漂亮的笑容。

  “尊敬的客人,打得可还愉快?”他朝檐下扬了扬手,“这一晚过去,会有数以百计的鸦喙妖堆在下面,我们就得把这些尸体搬到一处,放火烧成飞灰,否则会散发出一股令人作呕的臭味,没准还会爆发瘟疫。”男人露出难以忍受那个结果的表情。“但在烧掉它们之前,您能把它们的眼球全部挖出来——如果那时您还拥有自由的话。”

  碑溟无言地望着他。从血剑看,这个聒噪的男人也是血族,但碑溟没从他身上感觉到哪怕一丁点儿同族的气息。他完全无法感知对方的实力,也不知他为何会对自己发起攻击。血剑插入身体的感觉还记忆犹新,碑溟本能地畏惧着,冷汗直冒。假设男人那一剑刺入的不是腹部,是心脏,虽然不知有什么后果,但也绝不会好过。

  “您真俊美。”男人突然夸赞道,他脸上灿烂的笑容和真挚的眼神让人情不自禁地相信从他口中吐出的都是实话。“您不知道吧,从您踏入酒馆的那刻起,您的光辉就将其他人都掩盖了。您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孩子,我对天发誓,这绝不夸张!”

  男人温柔地将剑尖立在屋顶上,摆出一个极为闲适的姿势。

  他的嗓音如秋季草滩边的百灵。

  “我的老板斯坦利男爵虽然有钱有势、衣食无忧,但仍然缺乏些生活中趣味,因此他命令我带些漂亮的少男少女回去,这些漂亮的孩子总能带给他快乐。”男人朝碑溟挤了挤眼,“虽然人口拐卖是个糟糕的行当,但我若不带回去,就会被他扔进地牢接受刑罚……噢,那个残忍的男人,他的手段您一定不会想知道。另一个执事有幸领受过……”

  碑溟突然冲向他,手中悄声凝结出的短匕割向男人的脖颈。这次攻击出其不意,凌厉至极,颇有些鸦喙妖的气势。这把短匕裹挟着呼啸的风声和血气,必定能嵌进敌人的颈椎。

  但男人一把攥住了碑溟的手腕,惊人的力道丝毫没有掩藏,生生捏碎了他的腕骨。在骨裂声响起的同时,男人尖利的爪子捅进碑溟胸口,五根手指包围着心脏,堪堪止住抓下去的势头。

  碑溟不自觉地发抖。

  男人凑近碑溟的脸,和他鼻子对鼻子,眼里是冰冷的笑意:“客人,我早就有所察觉,您没接受过什么正统教育吧?别人说话的时候怎么能打断?这可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看来我需要先对您做些训练了。”

  男人的表情重新舒缓下来,继续讲道:“那个执事进地牢待了一个半时辰,从那以后,他走路都跛着腿。”

  他十分夸张地战栗了一下,继而用一种看待某种财物的眼神看着碑溟。

  “因此从您踏入旅馆的那刻起,我就盯上您了。您不仅俊美,完全满足男爵的口味,还是个生命力顽强的血族,作为男爵的宠物,您简直再合适不过了!”男人欣赏地打量了碑溟几眼,“您的容貌如此出众,是我侍奉男爵以来见过的最漂亮的孩子……当然,跟随您一同前来的那个小女孩比起您来有过之而无不及。”

  碑溟的瞳孔骤然紧缩。

  “你把她怎么了?!”他终于开口了。

  男人笑了。他微眯起眼睛,深红的双眼晶莹剔透,在黑夜里闪着暗红的光芒。

  “您很快就能见到她了。”男人轻柔地说。

  碑溟喉咙里挤出些干哑的声响,他张开嘴,发出一声无声的呼号。

  小姐……

  他心里仿佛在悲鸣。

  男人脸上笑容渐深,然而突然僵化。

  深埋在这个小血族体内的手被密密麻麻的刀刃贯穿。碑溟略弯下腰,男人失去五指的手掌就自然而然地脱离了他。尽管右手腕骨被男人捏碎,但左手还能活动,碑溟拾起地上那本不打算要了的鸦喙妖的尸体,将脸埋进它胸口,几乎是连血带肉地吞咽。

  男人脸色变得很难看,立刻与碑溟拉开距离,眼睁睁地看着这个小家伙吞食鸦喙妖的血。这孩子使不上力的右手以不正常的姿态拖在地上,然后慢慢地动了动,扭转成正确的角度。孩子的脸大半埋在鸦喙妖胸前,一双乌黑的眼睛自下而上地盯着他,里面流动起逐渐更璀璨繁盛的红光。

  完了。男人心想。

  小血族站了起来,周身气息内敛,看起来歪歪扭扭、人畜无害。他抬起头,双手指甲暴长,一团黑色浸润在指甲尖端。

  他发出尖利嘶哑的叫声,像只扑食的猫般冲过来,快得男人根本来不及反应。应着小血族眼里涌动的红光,一把短匕悄无声息地自男人身后捅入,他的爪子插进男人胸口,一使劲,将男人的心脏整个挖了出来。

  小血族扔掉手中的肉块,居高临下地看着跪在屋顶上的男人。

  ……

  鸦喙妖族群从酒馆外蜂拥而过,其中几只注意到有没关的窗户,就跳了进来。房间里可能恰好留着一两个没有战斗能力的老弱病残,或偶尔一个不想参与战斗的住客,跳进去的鸦喙妖将房间里的人撕碎,搜罗了一圈屋子里的宝贝,打算开门窜进走廊,但意外地发现门锁了。它们愤怒地嘶叫着,想抓开门,但脚下迅速生出些手臂粗的绿藤,从脚爪一路爬遍全身,最后缠到脖子上,狠狠一扭。

  它们吐着舌头死在房间里。

  小姐穿着漂亮的鹅黄洋裙,擦得反光的小皮鞋在地上踩出轻微的哒哒声。

  她从他们的房间一路向深处走,又从深处走回来。尽管楼下和楼外都有喧哗和嘶喊,但走廊里一个人都没有,只有她孤零零地走动,小小的身子被灯光投下一团影子。

  快到楼梯口的时候,从楼梯下走上一个中等身材,面容和善的男人。

  男人看到她,脸上流露出明显的惊讶。“小姑娘,一个人在这儿干什么?外面很危险,快回房间吧。”

  小姐抚了抚依旧平整的裙摆,抬起头,用一双清澈的眼望着男人。“我在找碑溟。他不见了。你看到他了吗?”

  “碑溟?”男人表情疑惑。

  “他是和我一起来的,约好要讲故事哄我睡觉的,可我找不到他了。”小姐咬住唇,海蓝色的眼里仿佛要溢出泪花。

  “哦……我有印象,是那个黑发黑眼、穿黑风衣的男人?”

  “嗯,是的。你看到他了吗?”

  “我知道他在哪儿。跟我来吧,我带你去找他。”男人微笑着伸出手牵起小姐。

  小姐跟着男人重新向走廊深处走。

  “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柒妾。”小姐脆生生地答道。

  “我叫约萨克·费因,你叫我费因就好。”

  “嗯。”小姐乖乖地应了一声。知道能找到碑溟,她的语气都欢快起来。

  “你和碑溟两个人来的吗?”

  “对。我们要去恒山温泉,阿鲁说那里很漂亮。”

  他们走到走廊的尽头,费因打开一扇房门,做了个请的动作。小姐就走进去,脚步几乎在跳跃。

  她进了屋,转身问已经关上门的费因:“碑溟在哪里?”

  翠绿的藤蔓从小姐脚下生出,盘旋着攀上来,将她牢牢捆死。

  费因笑了笑,说:“马上就能见到他了。”

  小姐被藤蔓拖到墙角,眼睛忽闪忽闪地望着费因。“……你要绑架我吗?”

  费因舒适地坐到椅子上,翻开还未看完的魔法书。“对。”

  “……”小姐又咬住嘴唇,淡粉色的唇瓣上落下一圈齿痕。“碑溟会救我的。”她突然抬起头,很笃定地说。

  费因抬眼,勾了勾嘴角。

  屋外的嘶叫和奔跑声逐渐平息下去,费因起身,掀起窗帘望了望外面。注意到小姐直勾勾的目光,费因朝她笑了笑:“放心,很快就能见到碑溟了。”

  小姐点了点头,稍微缩起了些。

  费因走回椅子坐下,重新拿起魔法书,就在这时,窗户“哗啦”一声被敲碎,一个人从窗外跳了进来。

  费因抬头望去,刚想责怪几句,就一愣,皱起眉。“凯文……那个血族呢?”

  闯入的年轻人没有回答,只是走到角落,几下撕开藤蔓,将小女孩抱进怀里。

  费因合上魔法书。

  年轻人小心地托着小女孩,垂下眼看她,目光凉却柔和。

  “小姐,碑溟来了。”

  小女孩坐在男人的手臂上,尽管裙子有些脏乱,依然掩盖不了她的精致与高贵。她依偎在男人怀里,纤细的手臂勾着他的脖子。小女孩的唇从男人脸上擦过,在他耳边轻语:

  “杀了他。”

  浅浅的吐息拂在碑溟耳畔。

  “遵命,小姐。”他应道。

—————————分割线——————————

意料之外的更新 其二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